太清宝诰
志心皈命礼。随方设教。历劫度人。为皇者师。帝者师。王者师。假名易号。立天之道。地之道。人之道。隐圣显凡。总千二百之官君。包万億重之梵炁。化行今古。著道德凡五千言。主握阴阳。命雷霆用九五数。大悲大愿。大圣大慈。太上老君。道德天尊。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归根曰静,静曰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知常容,容乃公,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
 

【门神】

                                    

   天界尊神    琼台女神    上古真人    真人神仙    地祇诸神    道德真经    南华真经


 
  
门神


    农历新年贴于门上的一种画类,用以驱邪避鬼。我国各地民众敬奉的门神有:神荼、郁垒、桃人、苇索、钟馗、韦陀菩萨、伽蓝菩萨、温峤、岳飞、秦琼、尉迟恭、天官、仙童、刘海蟾、送子娘娘、马超、马岱、韩世忠、梁红玉、薛仁贵、盖苏文、孟良、焦赞、赵云、包公、海瑞、文天祥、解珍、解宝、吕方、郭盛、姚期、马武、关羽、关平、周仓、四大天王、哼哈二将、张黄苏李四将军、燃灯道人、方弼、青龙、白虎、孙膑、庞涓、魏征、徐茂功、扶苏、蒙恬、婓元庆、李元霸、岳云、狄雷、玄坛真君、五路财神、和合二仙、赐福天官、胡大海、常遇春。

    门神系道教因袭民俗所奉的司门之神。民间信奉门神,由来已久。《礼记·祭法》云:王为群姓立七祀,诸侯为国立五祀,大夫立三祀,适士立二祀,皆有“门”、“庶士、庶人立一祀,或立户,或立灶。”可见自先秦以来,上自天子,下至庶人,皆崇拜门神。

    门神信仰由来已久,据《山海经》说:在沧茫的大海之中有一座度朔之山,山上有一颗大桃树,枝干蜿蜒盘伸三千里,桃枝的东北有一个万鬼出入的鬼门,门有上两个神人,一个叫神荼,一个叫郁垒,他们把守鬼门,专门监视那些害人的鬼,一旦发现便用芦苇做的绳索把鬼捆起来,扔到山下喂老虎。于是黄帝向他们敬之以礼,岁时祀奉,在门上画神荼、郁垒和老虎的像,并挂上芦苇绳,若有凶鬼出现二神即抓之喂虎。后来《山海经》这种以神荼、郁垒、虎苇索、桃木为辟鬼之神的信仰被人们承传了下来,如晋干宝《搜神记》佚文曰:“今俗法,每以腊终除夕,饰桃人,垂韦索,画虎于门,左右置二灯,象虎眠,以驱不祥。”这中间,桃亦是人们崇拜久远的植物,人们认为桃多子多福,是长寿的象征,因此能够除灾避邪制鬼驱怪,《典术》云:“桃者,五木之精也,故压伏邪气者也。桃之精生在鬼门,制百鬼,故今作桃人梗著门以压邪,此仙木也。”而老虎为百兽之王,能够“执搏挫锐,噬食鬼魅”,“故画虎于门,鬼不敢入”。这种信仰一直流传至今,除夕之时人们常常在门上贴上画有二神与虎的画,并挂上桃枝或桃人和苇索,以驱鬼辟邪。

    門神寶誥:
    志心皈命禮 位居出入之道 職司護宅之權 金鞭銀鐧 驅堂中不正之鬼神義膽忠心 蔭宅內老幼之男女 仰承上帝 護衛下民 恩庇合第 德澤閭閻 門丞戶尉 神之最靈 除凶降吉 祛惡滅邪 神威鎮宅將軍。

 
 
 
志心皈命禮:

〖三清總誥〗志心皈命禮 :道寶經寶師寶。玉清上清太清。一炁流行。三清應化。函關默默。不言而善運四時。正色空空。無極而化生三境。大羅天上。金闕宮中。虛無自然。三清三境三寶天尊

〖鬥姥寶誥〗志心皈命禮 :西天竺國,大智光中。真空妙相法王師,無上玄元天母主。金光爍處,日月潛輝。寶杵旋時,鬼神失色。顯靈蹤于塵世,衛聖駕于閻浮。眾生有難若稱名,大士尋聲來救苦。大悲大願,大聖大慈。聖德巨光天后,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

〖玉皇寶诰〗志心皈命禮:太上彌羅無上天 妙有玄真境 渺渺紫金阙 太微玉清宮 無極無上聖 廓落豁光明 寂寂浩無宗 玄範總十方 湛寂真常道 恢漠大神通 穹蒼真老 妙圓清靜 智慧辯才 至道至尊 三界師 混元祖 無爲聖主 四生慈父 高天上聖 大慈仁者 十號圓滿 萬德周身 無量度人 拔生死苦 衆聖之王 諸佛之師 太上開天 執符禦曆 含真體道 金阙雲宮 九穹曆禦 萬道無爲 通明大殿昊天金阙 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四禦總誥〗志心皈命禮:淼淼紫金闕。巍巍碧玉宮。掌紫微七政之權。作皇期一脈之主。三華毓秀。五緯霓旌。為造化之樞機。作人神之大柄。大羅天上。金闕宮中。四禦四皇上帝。金容玉相天尊。

〖太乙寶誥〗志心皈命禮 :青華長樂界,東極妙嚴宮。七寶芳騫林,九色蓮花座。萬真環拱內。百億瑞光中,玉清靈寶尊,應化玄元始。浩劫垂慈濟,大千甘露門。妙道真身,紫金瑞相,隨機赴感,誓願無邊。大聖大慈,大悲大願。十方化號,普渡眾生。億億劫中,度人無量。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道德经》第四十一章)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人之所恶,唯孤、寡、不谷,而王公以为称。故物或损之而益,或益之而损。人之所教,我亦教之。强梁者不得其死,吾将以为教父。

回向功德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供养:
  • 供香
  • 供水
  • 供果
  • 供花
  • 供七宝
  • 供灯
姓 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