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清宝诰
志心皈命礼。随方设教。历劫度人。为皇者师。帝者师。王者师。假名易号。立天之道。地之道。人之道。隐圣显凡。总千二百之官君。包万億重之梵炁。化行今古。著道德凡五千言。主握阴阳。命雷霆用九五数。大悲大愿。大圣大慈。太上老君。道德天尊。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归根曰静,静曰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知常容,容乃公,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
 

【土地神】

                                    

   天界尊神    琼台女神    上古真人    真人神仙    地祇诸神    道德真经    南华真经


 
  
土地神


    土地神又称土地公或土地爷,在民间信仰极为普遍,是民间信仰中的地方保护神,流行于全国各地,凡有人群居住的地方就有祀奉土地神的现象存在。

    土地神源于古代的“社神”,是管理一小块地面的神。《公羊传》注曰:“社者,土地之主也。”汉应昭《风俗通史·祀典》引《孝纬经》曰:“社者,土地之主,土地广博,不可遍敬,故封土为社而祀之,报功也。”清翟灏《通惜编·神鬼》:“今凡社神,俱呼土地。”般商时期,祭祀土地神即祭祀大地,因而土地神更多地带有自然属性。据《礼记·祭法》载,同时祭祀土地神已有等级之分,文称:“王为群姓立社曰大社,诸侯为百姓立社日国社,诸侯自立社曰侯社,大夫以下成群立社曰暑社。”汉武帝时将“后土皇地祗”奉为总司土地的最高神,各地仍祀本处土地神 。

    土地神崇奉之盛,是由明代开始的。明代的土地庙特别多,这与皇帝朱元璋有关系。《琅讶漫抄》记载说,朱元璋“生于盱眙县灵迹乡土地庙”。因而小小的土地庙,在明代倍受崇敬。如《金陵锁事》称建文(1399-1403年)二年(1400年)正月,奉旨修造南京铁塔时,在塔内特地辟一“土地堂”,以供奉土地爷。又《水东日记》称当时不仅各地村落街巷处有土地庙,甚至“仓库、草场中皆有土地祠”。

    土地神的形象大都衣着朴实,平易近人,慈祥可亲,多为须发全白的老者。一般土地庙中,除塑土地神外,尚塑其配偶,惜称“土地奶奶”,与土地神共受香火供奉,没有特殊职司。玉皇在其诞辰日的下午回鸾返回天宫。是时道教宫观内均要举行隆重的庆贺科仪。土地公是商人崇拜的财神,每个月的初二、十六,都要祭拜土地公,称 为『做迓』(或做牙)。农历二 月二日叫做『头迓』,十二月十六日叫做『尾迓』,尤其尾牙商家更是为了答谢员工一年的辛苦,请吃『尾牙』宴。

    福德正神寶誥:
    志心皈命禮 一方土轂 萬姓福神 秉忠正烈 助國衛民 膺承簡命 鎮一方而黎庶仰瞻 司職功曹 掌傳而丹忱上達 義貫九天 善惡昭彰而回應 靈通三界 功過糾察以分明 鞏固金湯 奠安社稷 大忠大孝 至顯至靈 護國佑民 大喜大舍 福德正神 太上加封 土穀尊神 玉帝敕奉 主壇鎮宮 土地明王 福德正神。

 
 
 
志心皈命禮:

〖三清總誥〗志心皈命禮 :道寶經寶師寶。玉清上清太清。一炁流行。三清應化。函關默默。不言而善運四時。正色空空。無極而化生三境。大羅天上。金闕宮中。虛無自然。三清三境三寶天尊

〖鬥姥寶誥〗志心皈命禮 :西天竺國,大智光中。真空妙相法王師,無上玄元天母主。金光爍處,日月潛輝。寶杵旋時,鬼神失色。顯靈蹤于塵世,衛聖駕于閻浮。眾生有難若稱名,大士尋聲來救苦。大悲大願,大聖大慈。聖德巨光天后,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

〖玉皇寶诰〗志心皈命禮:太上彌羅無上天 妙有玄真境 渺渺紫金阙 太微玉清宮 無極無上聖 廓落豁光明 寂寂浩無宗 玄範總十方 湛寂真常道 恢漠大神通 穹蒼真老 妙圓清靜 智慧辯才 至道至尊 三界師 混元祖 無爲聖主 四生慈父 高天上聖 大慈仁者 十號圓滿 萬德周身 無量度人 拔生死苦 衆聖之王 諸佛之師 太上開天 執符禦曆 含真體道 金阙雲宮 九穹曆禦 萬道無爲 通明大殿昊天金阙 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四禦總誥〗志心皈命禮:淼淼紫金闕。巍巍碧玉宮。掌紫微七政之權。作皇期一脈之主。三華毓秀。五緯霓旌。為造化之樞機。作人神之大柄。大羅天上。金闕宮中。四禦四皇上帝。金容玉相天尊。

〖太乙寶誥〗志心皈命禮 :青華長樂界,東極妙嚴宮。七寶芳騫林,九色蓮花座。萬真環拱內。百億瑞光中,玉清靈寶尊,應化玄元始。浩劫垂慈濟,大千甘露門。妙道真身,紫金瑞相,隨機赴感,誓願無邊。大聖大慈,大悲大願。十方化號,普渡眾生。億億劫中,度人無量。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道德经》第四十一章)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人之所恶,唯孤、寡、不谷,而王公以为称。故物或损之而益,或益之而损。人之所教,我亦教之。强梁者不得其死,吾将以为教父。

回向功德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供养:
  • 供香
  • 供水
  • 供果
  • 供花
  • 供七宝
  • 供灯
姓 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功德